星期日, 五月 26, 2019

124 淘宝手机网页版 用改UA的方式禁止启动淘宝安卓客户端

众所周知, 安卓版的淘宝客户端是又卡体积又大. 所以我一般都用网页版. 先分享两个地址:
我的淘宝: https://h5.m.taobao.com/mlapp/mytaobao.html
搜索框(搜东西直接从这进入): https://s.m.taobao.com/h5
但是网页版总是他么的调起手机上的东西, 因为我手机是没装淘宝客户端, 它会调起一个选择窗, 是两个应用商店, 让你选用哪个打开. 如果手机上装了淘宝客户端, 那就直接会调起来了. 每访问一个网页都会这样, 其实就是为了逼着你使用客户端. 
如标题所示,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改UA, 改成苹果UA, 下面分享一个iPhone 6的.
Mozilla/5.0 (iPhone; CPU iPhone OS 6_0 like Mac OS X) AppleWebKit/536.26 (KHTML, like Gecko) Version/6.0 Mobile/10A5376e Safari/8536.25
很多浏览器都支持自定义UA, 如果你用的UCQQ之流, 那么你肯定不适合折腾, 还是放弃了吧. 
我用的是Yandex安卓浏览器, 配合Google的User-Agent Switcher for Chrome扩展使用, 这个扩展有域名名单(Permanent Spoof List)的功能, 凡是在名单里的, 都必须走指定UA. 于是我就把(前四个为阿里系域名)
tmall.com
taobao.com
alicdn.com
mmstat.com
jd.com
mail.163.com
zhihu.com
tieba.baidu.com
我平时常用的几个天天叫着安装APP的沙比域名, 都加入到名单里了↓ 横屏方便截完整图
20191004更新: 上面这个扩展有一个bug就是打开主程序或者设置界面的时候巨慢, 要卡个十几秒才可以, 此类扩展我还推荐一个(开源): 简易扩展, 因为名字和功能完全不相关所以在网上搜UA之类的关键词基本搜不到, 是逛帖子的时候才看到的. 同样也可以在安卓yandex上使用. 亮点是可以给同一个网站设置多个cookie来回切换, Swap My Cookies要依赖EditThisCookie, 之前还见过一个收费的, 这个简易扩展又可以改UA又可以切换cookies, 何乐而不为呢.


这样一来, 每次访问这些网站, 就不会弹到app里去了 :-P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