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三月 09, 2018

92 安卓手机工程模式的妙用

本文主要介绍安卓手机工程模式的两个用处. 另外文末链附上一个快速打开工程模式的小软件.

1)如何在打王者荣耀的时候用流量玩并且屏蔽电话短信, 而且不用王者荣耀官方助手?
我们经常碰到在打网络游戏的时候来一个电话或者短信. 电话一来直接掉线, 短信一来会卡几秒460的ping, 一局游戏最重要的时候, 就掉线了, 重连回来要么输了要么炸了, 总之自己也会被扣分.
玩个部落冲突, 正在进攻, 来个电话, 卡掉线了. 眼看金水双80w的资源就这么没了...
以上就是流量玩游戏, 尤其是即时战略类游戏会碰到的尴尬局面. 来那么一次就很气人.
那么如何解决呢? 很简单, 断网. 因为只能流量玩, 但是又不能设置飞行模式, 这时候就要用到安卓隐藏的工程模式了(王者荣耀助手好像也可以, 但是毕竟不是通用的解决办法, 而且那种软件我绝对不会让它出现在我手机上😂)
本人手机小米, 在拨号界面输入*#*#4636#*#*就有了. 详细教程在这里>>安卓手机如何进入工程模式

界面都大同小异, 双卡双待手机会显示 手机信息1,手机信息2. 单卡就没有1和2.
点开手机信息往下翻, 是这样的界面

下面列出的就是手机网络的制式和对应的名称. 根据需要选择 xxx only 即可. 没有对应的就自己多选一下, 活学活用, 反正重启之后都会恢复. 

移动: GSM(2G)/TD-SCDMA(3G)/TD-LTE(4G);
联通: GSM(2G)/WCDMA(3G)/TD-LTE(4G)/FDD-LTE(4G);
电信: CDMA1X(2G)/EVDO(3G)/TD-LTE(4G)/FDD-LTE(4G). 


由于我现在在新疆, 这里除了四个市之外, 其它的地方因为"某些原因"只能用3G, 我是联通的, 所以我选择 WCDMA only. 
比如我电信的旧号, 在新疆也只能3G, 所以3G下我选Evdo only.
你会发现网络信号那里已经没有1x的网络了. 好了, 尽情地玩吧. 
*注意: 别人打电话来, 他们会一直听到"已关机". 打完游戏记得打开. 
*注意: 不同的手机显示方式也不一样, 我建议在第一次使用前做一下测试, 比如用同事或者家人的手机打来电话看看是不是生效了. 

2)定位自己的基站位置
我经常听见别人抱怨手机信号很差, 网速很慢. 自己xx牌的手机垃圾. 
其实除了偶尔的"信号门"之外, 我觉得最重要的原因有两点. 

一, 建筑物的密集度. 
我之前在深圳的城中村租房子住, 大概就像这样的房子↓
在屋子里完全是一点信号都没有啊, 信号都是空的. 

二, 基站. 
基站还是建议大家搜索一下比较专业一点的定义, 大概就是个信号塔. 至于是不是离得远信号就差很多, 以及信号的dbm和asu, 本文都不做分析. (通常来说,-70dbm以上为理想的信号强度,-70dbm~-80dbm为中等信号强度,小于-80dbm为弱信号) 主要是教大家如何定位基站. 
打开手机的工程模式, 手机信息. 找到这里的数据. 
填入网站中对应的地方, 点查询, 就会出结果, 实际结果还挺准的, 图中只是演示, 我不在这↓
附送一个安卓软件, 直接点开就是工程模式, 免去每次去拨号盘输入的麻烦: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