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三月 10, 2018

94 GTA5 subprocess.exe 经常崩溃的三种解决方法

玩GTA5玩一个多小时就要报错退出去, 有时候在抢劫任务中也退出去, 很烦.
弹窗报错大概是这样, 图是从Google找的, 现在我已经没有这样的错误了↓

说下我的情况, 机子是2013的笔记本, 显卡720M, 内存8G, 其中4G也是去年这个时候淘宝买的140多块钱的海力士. GTA5游戏内800*600, 4:3, 特效最低. 路由器OpenWrt, 网络20M带宽+月供20的迅游.
单机模式偶尔有, 但是联机模式玩一个多小时必然会出现这样的错误并强退, 有时候黑屏半天切不出来, 重进至少要10分钟. 以前路人局一局抢劫准备任务, 强退了顶多也就少个三五万块, 但是现在等级高了, 也认识了一些歪国好友, 有时候帮别人运货或者地堡啥的, 再这样就很不好了.

于是我折腾了一下, 也看了看一些国外的帖子, 简单列一下看到的思路和自己的方法.

1) 设置虚拟内存. 看过几个帖子说是虚拟内存的问题. 我也可能是这个问题, 因为去年加了个固态和内存, 觉得虚拟内存没有什么必要, 还占8GB空间, 所以就关了. 如果你没有开虚拟内存, 可以试一试.
2018-03-26更新: 我这这种情况果然是虚拟内存的问题, 设置了一个D盘, 8G(系统托管的大小), 重启之后, 分别玩了两次, 每次两个多小时, 没有闪退现象. 

2) 复制"系统盘:\program files(x86)\social club\" 下的 libcef.dll 和 subprocess.exe 到 "系统盘:\program files\social club\" 下覆盖. 我在那条YouTube视频底下的评论里看到有些人说有效.

3) 关掉防护软件, 尤其是用avast!的用户.

4) 这个是我自己的方法. 操作麻烦. 我之前在博文 [08 一款好用的映像劫持工具-iHtool] 里介绍了镜像劫持, 当然在这里也同样适用.
准备工作: 1, 下载文末链提供的两个reg文件. 2, 将文末链中的ifeo.exe放在一个常用的地方, 如果你经常玩GTA, 那就得让它一直在那. 这个文件是bat2exe工具转换的一个exe, 里面就一行命令: exit. 3, 注意360无论是国内版还是国际版, 它都禁止掉了注册表的导入权限, 解决方法参见 [53 360 不能修改注册表的问题 频繁删除IFEO劫持项的问题]. 4)将reg文件里ifeo的地址改成你自己的. 我放在了E:\Software\IHTool\ifeo.exe

下面我们来一步步讲解. 盗版也大同小异.
首先开启加速器, 如果没有就跳过.
打开任务管理器. 方便观察进程变化.
让GTA5正常启动, 或者直接右键玩Online.

之后界面变成了正在加载↓

此时的进程如下图所示↓ 别动, 等它自动登录.

加载几秒钟后subprocess.exe就被GTAVLauncher.exe调用出来了↓ 等着, 别动

再等几秒钟, 你会看到你的SocialClub加载出来了, 显示 xxx已登录,随后GTA5.exe的进程就出来了↓

别动, 等着. 等游戏出来↓

别动, 等右上角出现类似下图的提示信息, 并且消失之后, 开始行动↓

这些信息消失之后, 按照顺序操作:
结束掉GTAVLauncher.exe进程
"添加拦截.reg", 双击导入注册表
结束subprocess.exe进程. ifeo.exe会闪一下然后消失.
这时候应该只有gta5.exe正在运行了, 它在加载游戏.

等你玩完游戏之后, 记得导入"删除放行.reg".
连续玩了将近三个小时, 没有问题. 如果你和我一样也是低配机, 我建议把gta5的steam界面也关掉. 通过这样的操作, 也就相当于把HOME键的SocialClub的那个小浏览器关了. 加好友的话, 可以用手机或者esc菜单操作.

Drive把它标记为滥用了...类似国内百度盘的和谐, 所以打了个包, 密码123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AajzUcmjNJGrkSOAbbOGA4fHIMJ5CNcu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