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七月 22, 2018

106 国外网盘多端同步 多合一 整合型客户端 | 支持WebDAV的网盘推荐

国外网盘多端同步 多合一 整合型客户端:

从2月份起博客复制到了Blogger, 发现附件保存也是个问题.
百度网盘 - 限速, 链接经常失效, 中国最西北的某个自治区不让访问分享链接
360云盘 - 个人版2016年就挂了
UsersCloud - 不稳定, 上传太烂, 就是个国外的皮皮盘
城通 - 没有下载量的文件会被删除
Google Drive - 凡是它觉得可疑的文件都不允许分享, 尤其是病毒样本这种东西怎么折腾都会识别出来
国内网盘就再也不考虑了, 今天一出明天一出的.

然后我的电脑软件同步就用了Mega, 有50GB的空间, 已经快用完了. 博客/工作的数据也得同步, 得注册两个来回切, 很是麻烦.
在后来, 突发奇想, 有没有多合一的网盘客户端呢? 还真有, Air Explorer(简称AE) 支持windows和mac.
我找到了一个2.3.3的免安装破解版本(发帖的时候2.3.3是最新版本), 需要的在博客顶部的链接中下载. 破解版来自网络, 并非本人破解, 请谨慎使用.
付费版和免费版的区别:

保存的加载同步任务 的意思大概就是两个云盘里的数据相互同步. 但是Mega不行, 它是有一套自己的加密体系, 举个栗子, 我想把Mega的文件传到Yandex.Disk上, 我就要先下载到本地, 然后再上传, 所幸我有一台阿里云服务器, 不然我电脑得开好几天...
再看看它支持的网盘:

常用的都有. 还能当ftp使, 当然了, 功能肯定是没有WinSCP之类专业的ftp软件那么全了.
下面列一下授权方式, 有的是直接输入密码的(可能是作者自己写的接口), 有的是跳网盘网站授权的, 还有些就是webdav了(WebDAV类似ftp).
4shared: 授权
adrive: webdav
amazon: 授权
百度网盘: 授权
box: 授权
dattodrive: 密码
dropbox: 授权
google drive: 授权
hidrive: 授权
megenta cloud: webdav
mail.com: 密码
mail.ru: 密码
mediafire: 密码
mega: 密码
naver: 密码
onedrive/onedrive for business: 授权
pcloud: 密码
stack: 密码
yandex: webdav
*另外像MultCloud这种免费版有限制的, 大家也可以试试.

------------

支持WebDAV的网盘推荐:
在我的简单理解看来, WebDAV就是一种http的扩充协议. 很多FTP客户端都支持webdav, 比如我常用的WinSCP, 如下图所示, 左边是本地右边是云端, 支持多标签. 支持左右文件自动检测和双向同步.

上面我推荐的AE也是支持sftp/webdav的, 而且功能更贴合多网盘用户的需求.
WebDAV也有服务器端, 可以自己在局域网内建造自己的网盘.
讲完了WebDAV, 聊一聊我了解的一些国外网盘. 排名不分先后, 不考虑网络问题, 想到哪个写哪个, 以后这里会补充, 比如优点缺点 ;D
1, AllSync: 荷兰, 这个网盘在AE里没有, 但是它支持WebDAV, 50GB免费空间, 客户端地址藏得非常深: PC和Mac下载链接. 博客附件里有pc版本. [20180731更新: AllSync的PC客户端是基于OwnCloud的, 可以在这里下载更(加)新的客户端: https://github.com/owncloud/client/releases, 我试过可以登录. ]此网盘2019年10月15日起收费.
2, Mega: 新西兰, 私有的加密方式, 所以不支持WebDAV, 50GB免费空间, 有自己的电脑/移动客户端.
3, Naver Cloud: 韩国, 门户网站(和百度类似)旗下的存储服务, 和它的邮箱一样, 满篇韩文, 要用谷歌翻译... 30GB. 客户端有没有不清楚, 只是注册了一下.
4, MediaFire: 美国, 从2016.5起关闭PC客户端. 目前只有网页版和移动端, 可以用上面的AE. 现在注册是10GB免费. 我是2013年注册的, 那时候有55GB. 不支持WebDAV.
5. Yandex.Disk: 俄罗斯, 也是门户网站旗下, yandex的浏览器很好用. 下载客户端比较智障, 不支持下载离线安装包. 类似Google Chrome那种安装方式. 我博客之前写过通过抓包的方式获取到离线安装包. 10GB. 支持WebDAV. 电脑/移动端都有.
6. 国内两个支持WebDAV的网盘, 一个坚果云, 有流量限制, 看不上. 还一个城通, 只能上传, 也看不上. 这两个如果有需要的大家自己研究. 其它一些国外盘容量太小了3G5G的就不提了.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