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七月 08, 2018

105 金山毒霸垃圾清理独立版 手动更新清理库

我一直觉得金山毒霸就是个做动画的, 没什么好感. 但是 金山毒霸垃圾清理独立版 来清理垃圾效果确实不错. 火绒其实也有清理工具, 但是效果差一点.
如果在网上搜金山毒霸垃圾清理独立版(以下简称独立清理)会找到一些比较老的版本, 而且新版的独立清理就算精简, 也还是有一些基础的功能不能被清除掉. 下图为qiuquan精简独立版的截图(我的老版本也是这里下载的):

可以看到新版的独立清理还是有许多不必要的功能. 下图是我一直使用的版本. 可以看到除了清理没有任何其它没用的功能:

以上是背景.
我今天发现一个方法, 可以让清理库保持最新: 把data\kaccclear.dat 文件替换掉. 从哪替换呢? 当然就是官方的安装包里, 鉴于金山毒霸也比较毒瘤, 所以我在sandboxie沙盘(类似虚拟机, 但是比虚拟机方便一些)里安装了官方版, 然后从中提取出了这个清理库文件.
测试发现用旧版和新版的清理库是有区别的, 也就是说, 旧版软件可以识别新版的清理库文件. 但至于以后就不清楚了, 可以类比搜狗新旧词库. 说得比较复杂, 看一张动图你就知道了.

下载地址请看网页顶部的博客附件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