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二月 19, 2018

19 推荐我用的几款chrome扩展程序

本篇文章于20190206更新. 
本文中的所有crx安装包都在附件链接中提供. 
1, AdBlock: 以前对比abp的时候, 因为abp没有右键功能和选择区域屏蔽功能, 所以就选择了ab. 
另外推荐一个订阅规则: 
http://sub.adtchrome.com/adt-chinalist-easylist.txt

2, EditThisCookie: 一个cookie管理器. 可以添加, 删除, 编辑, 搜索, 锁定和屏蔽. 开发者常用的东西.
3, Enhanced Steam: steam游戏商店的辅助工具, 比如显示各区的价格/玩家评价等等的. 一般在买游戏之前用一下这个, 或者steamdb.info, 都会对购买产生很大帮助. 我一般都等史低打折买, 再加上老电脑能玩的游戏也不多.

4, EverSync: 同步书签的工具: Windows端我用的是360极速浏览器, 同步比较方便, 主要是电脑->安卓手机比较麻烦. 用了这个之后烦恼就解决了, 没事打开同步一下, 然后手机上再同步一下. 这样书签就保持一致了. 安卓上我用的是yandex浏览器(yandex浏览器就相当于一个可以安装扩展的chrome核浏览器, 电脑上常用的扩展基本都能安装. 既然是chrome核, 那么体积也会比较大, 70多M, 推荐18.4.1.529这个版本, 之后的版本加了很多没有用的功能, 附件里也会提供18.4.1.529). 这个eversync在之后的文章里也介绍过, 参见 [117 安卓+电脑+苹果, 三端书签密码全同步]
5, Fatkun图片批量下载: 找出当前页面的所有图片,提供按分辨率、链接等筛选图片功能, 也可以支持自定义名称后再下载. 在论坛上逛、有套图需要保存的时候会非常有用. 
6, Forest: 一个控制自己专注工作或者学习+养树的扩展. 可以自定义白名单或者黑名单. 比如这个情景: 我在上班的时候只能访问qq.com, 如果我访问别的网站, 我种的小树就会死掉. 此扩展搭配安卓端使用更好, 要注册账户需要在安卓端付费, 目前是18RMB. 
7, IP 域国家国旗: 浏览器地址栏里多一个旗帜的图标, 可以很方便地看出这个网站属于那个国家, 但是很多中国的域名显示不准. 
8, LastPass: 一个密码管理器, 可以存储并在多端同步你的密码. 最喜欢的是它的填充功能, 在网站的表单区域点击图标, 再选择帐号就能填进去了(国内网站都支持得很好). 支持保存表单, 写过html form表单的都知道我说的啥意思, 它可以保存name和对应的value, 以便下次填充. 此外还有笔记功能和等效域名功能(等效域名的意思就是可以设置成youku.com和tudou.com共用一个登录账号而不用分开存两条). 我写过两篇关于lastpass的高级应用. 参见 [90 解决 Lastpass 相互踢出的问题 | 等效域名的设置] 和 [72 LastPass Pocket版 小巧的密码存储工具 仅1.78MB 可离线 可导入导出]. 此网站之前好像被黑过两次, 不过密码都是被加密的, 密码会被aes什么算法之类的迭代5000次(默认). 不过我用了大概四五年了, 没见出什么问题. 
9, MEGA: 是个新西兰的网盘, 前身是megaupload, 需要越狱. 50GB, 扩容需要付费, 价格挺高. 因为用的什么高大上的加密算法, 所以你忘了密码就找不回来了(所以一定要保存好自己的登录密码, 或者主密钥), mega网盘也有网页版, WP版, win10 UWP版, windows版, 各种linux版, mac版, 安卓版, 苹果版, 命令行版(可支持webdav), Thunderbird邮件扩展, chrome浏览器扩展. 可以说是全平台覆盖了. 最重要的是, 它是真正意义上的同步盘, 而不是国内某些渣盘那种备份盘. 这个扩展的意义就是将所有的运行库整合到本地, 访问mega.nz的时候直接调用, 免去了大部分的加载时间, 使用mega盘记得先越狱. 
10, Tampermonkey: userscript的管理工具. 玩脚本用的, 功能强不强大完全看你用不用脚本. 下载脚本可以访问https://greasyfork.org/zh-CN, 当然还有violentmonkey什么的管理工具, 不过没有用过. 链接下面是我用的脚本. 
11, User Agent Switcher, URL sniffer & User-Agent Switcher for Chrome: 两个切换浏览器UserAgent的工具. 推荐后者, 谷歌官方开发, 我在国内某个下载课件的网站上模拟2345浏览器的效果较好. 
12, Vimium Techzero优化版: 原版叫 Vimium C (github), 我用的这个是修改版的. 可以方便地点界面内的链接, 并且还有在页内打开搜索框搜索google或者书签等功能. 很强大. 
13, Wappalyzer: 一个开发工具, 分析当前网页用了什么技术.
14, 二维码小助手: 可以生成二维码, 比如浏览的网页转移到手机上接着看什么的. 还有解码功能, 但是对单二维码图片支持较好, 花式的、图片里带有其它元素的, 识别度不高. 
15, 云盘万能钥匙: 自动填写百度网盘提取密码、自动检测百度网盘分享链接的状态是否有效. 这种扩展用户越多, 效果才会越好, 就像wifi万能钥匙一个道理. 
16, 划词翻译:  划词翻译的工具, 在网页中划词即可翻译. 点开扩展区图标也可以翻译(默认翻译剪贴板里的内容).
17, 广告终结者: 对国内的视频站优化得较好. 留着备用. 它家规则挺好使的, 我加到我家openwrt路由器里了. http://sub.adtchrome.com/adt-chinalist-easylist.txt

18, 新浪微博图床: 众所周知, 新浪微博的图片可以直接做成外链来用, 没有ref验证之类的. 所以可以做成图片库. 
19, 猫抓: 一个基于chrome API的媒体嗅探工具. 比如抓视频音频的比较好使, 亮点是支持mime类型自定义. (下图同一首歌出现两次是因为我的脚本会预加载一个mp3来方便下载)
20, Auto Refresh Plus: 一个自动刷新网页的工具. 除了简单的倒计时/随机倒计时(图标上会显示倒计时的数字)之外, 还有一些其它功能, 比如检测到某些字(或者某些字消失时)会弹出通知或者播放声音等. 具体功能看下图. 
以上提到的扩展, 都会在附件链接里提供.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