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二月 25, 2018

90 解决 Lastpass 相互踢出的问题 | 等效域名的设置

Lastpass用了4年多, 确实是个不错的保存密码的好软件(没有给我广告费).
去年下半年的工作很忙, 经常要用到三个电脑, 一个键鼠跨屏操作我用了Input Direct完美解决, 但是浏览器里这个Lastpass扩展程序当时确实让我头疼了许久. 为什么呢?
在LastPass的默认设置里, 当一个浏览器扩展登录之后, 另一个就会被踢出.提示: 您的LastPass会话似乎已经过期, 请重新登录.
类似你在两个电脑上登录同一个QQ号. 先登录的就会提示被踢下线.
有多个电脑时, 这样来回折腾就很烦.
后来我闲得没事折腾lastpass的设置的时候, 发现它隐藏在高级设置里, 竟然可以多端登录!
方法如下:
1. 打开保险库↑
2. 点击 显示高级设置↑
3. 把 从另一台设备登录时自动登出其它设备 取消勾选, 然后点更新, 输入Lastpass主密码, 保存成功👌
=========================
下面说一下等效域名. 什么是等效域名? 举个例子吧, 比如优酷和土豆合并了. 土豆账号=优酷账号. 但是当你在tudou.com的页面上, 并没有看到lastpass可以填写你的youku账号, 这就是没有设置等效域名.
这种例子还有很多, 我列举一下我自己常用的等效域名:

    lofter.com,163.com,
zol.com,zol.com.cn,
qq.com,weiyun.com,tenpay.com
so.com,360.com,360.cn
pps.tv,iqiyi.com
pptv.com,suning.com
yandex.com,yandex.ru
youku.com,tudou.com
microsoft.com,skype.com,live.com,microsoftonline.com

wo.cn,wocloud.com.cn
ccb.com,ccb.com.cn

在哪设置呢? 还是在 保险库 的 账户设置 中, (参见 本文第二张图)
找到 等效域名, 并一组一组添加, 像上图那样.
* 尽管有些大厂都会注意这个, 比如阿里 腾讯都会统一登录界面, 阿里的login.taobao.com, 腾讯的ptlogin, 但是其它一些公司可能没有注意这个, 比如微软 ;-)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