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二月 22, 2018

49 Synergy 多电脑单键鼠 多PC跨屏控制 最后一个免费版本 V1.4.18

(20180222: 因为synergy最后一个免费版的驱动问题,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开始尝试各种替代软件, 试过了sharemouse破解版和InputDirect, 个人推荐后者. ID需要折腾和耐心, 当然折腾好了之后也非常好用, 而且还免费.)

现在工作了. 一台台式机一台笔记本, 以后会更多. 有时候几个来回换, 很不方便. 于是就在想有没有什么方法能让一套键鼠控制所有在局域网内的电脑呢? 
 
最后找到了个软件, 叫Synergy. [官网地址]
软件等会再介绍. 先说下哪个版本好用. Google了一下, 没有PJ. 
了解这款软件时发现它曾经是一个开源的免费版本, 后来收费了. 现在新版S2的价格是全功能$49永久. 这对玩玩软件的我来说实在是没有必要. 
我就想找找最后免费的版本, 官网竟然提供了最后的免费版本. [1.4.18-r2250] 文末链也会提供下载, 点击上面的版本号进入官网享受龟速下载~
 
简单说下使用方法. 几台电脑都要安装, x86是32位的, x64是64位的. 根据自己的情况安装相应版本. 
我以自己的情况为例,  
我的主机是xp. 用买的360wifi第三代搭建了个热点环境. 路由ip是172.21.72.1 (这里需要提一下, 之前一些开源免费版本服务端(主控/服务器 的意思, 下同)如果是xp会提示一个dll在vista以下都不支持, 所以1.3.4(当时测试了好几个版本, 忘记存版本号了, 大概是这个)不能用xp做服务端) 
设置方法:
服务端:
勾选 Server (share this xxxx), 点开 Configure interactively -> Configure Server... ↓
选好屏幕的顺序. 新建的话就拖动一个电脑到下面来就行. 删除就把电脑拖到垃圾桶里. ↓
点开每个电脑, 设置好死角. 比如左边的PC我习惯设置为右上和右下是死角, 因为我经常关闭程序和看日期. 那么右边的laptop我习惯设置为左上左下为死角, 因为我个人的开始菜单设置在左侧. 死角这个问题也是看个人习惯吧. ↓
设置好名字 Screen Name, 记得把 Advanced Server Settings->Options->Synchronize Screen Savers 去掉, 不过去掉这个选项只是个人建议. 意思是同步屏保. ↓
然后建议设置一下错误报告级别. Edit->Settings, 我建议是错误 Error. 不然底下的 log 刷屏很烦, 虽然看不见但还是很烦. ↓
最后点Start即可. NOTE: log level: ERROR 不是错误, 只是提醒你将错误提示级别设置为了 ERROR . ↓
这样开始的话每次都会在Temp里生成一个配置文件. 如果不想这么做, 建议你在 File->Save Configuration As 保存sgc配置文件, 然后在主页面选 Use existing configuration. 
之后我们配置客户端: 
客户端很简单, 填写路由ip之后点 Start 开始就行↓ , 这个ip在服务端可以看到. 找不到别来我博客了...
*点x关掉窗体的话, 软件是连托盘图标也都隐藏掉的, 只要再点开Synergy的快捷方式就行啦. 最小化会在任务栏. 

这样, 一套鼠标就可以操作很多台电脑了, 我这目前只有两台, 你要是有很多台电脑的话可以继续在主控端添加.  
至于有一台主机好几个显示器的朋友们, 抱歉本文不适合你哦~  

   
2016-2-26:
   
此软件支持中文, 需要自己手动设置, 平时看英文看习惯了就没有换, 如果不适应可以在这里设置: 

由于Synergy好像要安装服务什么的, 就直接提供 msi安装包 吧.如果点开始后一直提示ipc error是因为synergy服务没开启, 去services.msc里找到并开启.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