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二月 24, 2018

86 安卓 禁用 冻结 系统应用后 无限重启 修复方法

昨天晚上手贱禁用了几个系统软件, 今天早上手机无限重启打不开, 闹铃都没有, 差点迟到... 
手机是小米Max1, MIUI8.2. 6月10号才刷的系统... 
在网上找到了解决方法. 
我几句话概括一下, 懂的人自然知道我在说啥. 
1. 首先要有recovery, 反正能管理文件的即可. 我用的是TWRP. 我博客之前提供过miui8专用的(至于是不是所谓的专用不知道, 反正我一直在用, 能用就行, 哈哈)中文版. 参见63 小米MAX 新机 miui7升miui8(第三方修改ROM)心得 及 禁用冻结列表的文末链. 
2. 在它无限重启的过程中, 长按 音量+ 和 电源键. 进入recovery模式. 
3. 删除 /data/system/users/0/package-restrictions.xml 这个文件. 或者想办法替换为空(替换为空文件 我没试过). 
4. 之后系统会重建优化, 时间比较长, 取决于你安装了多少软件. 有进度条提示你进度的~ 
我的手机, 虽然无限重启, 但是fastboot(一个兔子戴个雷锋帽那个)还是能进的, 如果你没有recovery, 试一下看能不能从fastboot找突破.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