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二月 22, 2018

50 远程操作手机 电脑远控安卓手机

有时候在工作时需要处理一些手机上的私事, 比如回短信, 回微信这种的. 这种事情一次两次还好, 时间长了被上级看到了, 岂不是会惹麻烦? 推荐给大家几款软件, 以此来控制手机. 至于设置, 自己去琢磨. 
需要:
*安卓手机
*动手能力
*耐心和大脑
*WiFi环境

推荐大家参考我的这篇博文 [28 wifi环境下几个常用的解决方案 总结] 有这样几条思路: 
  1. 我在用电脑. 我想给好友分享文件, 好友不想安装任何客户端. 
  2. 我在用安卓手机, 我想给好友分享文件, 好友不想用任何客户端. 
  3. 我在用电脑, 有哪些好用的软件? 好友表示可以安装客户端. 
  4. 上床前准备拷电影. 可是往手机里拷电影太慢了, 我想用电脑播放, 同wifi环境下电脑屏幕共享给手机, 并要求声音同步. 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案吗? 
  5. 手机打字太慢了, 有什么好的方法让打字更方便吗?
----------分割线----------
可能有人会说为什么不用蓝牙, 我在实际使用的时候发现, 和有些手机传输的时候速度出奇的慢, 所以才折腾出了那些思路. 也只适合爱折腾的人使用. 
和那篇博文(以下简称28)一样, 也分几个思路. 正文开始咯 *_^

不需要ROOT: 
*操作前确保手机和电脑在同一个wifi/局域网下. 

1. whatsinput: 这个不用多说, 其实是一个输入法. 可以远程通过电脑浏览器访问, 打字很方便. 看着手机屏幕, 然后用电脑打字. 

2. airdroid. 推荐使用旧版. 
建议这样设置: 
点开右上角的设置, passcode点开, 底下可以设置个简单的密码, 比如a 然后返回↓
可以在浏览器中回短信或者通过联系人发送短信. 以及给手机发送apk并安装软件. 也可以同步手机剪贴板数据. 等等. 自己体会. 短信或者联系人显示不出来是权限没有给, 自己去权限管理里给权限吧. 博客也不是只有小白的, 太啰嗦了不好. 

如果说刚才的airdorid只能发个短信没有卵用的话, 那这款软件可以达到我远控的效果. 文末链提供免安装的版本. 或者进官网下载安装. 
*目前我测试出来的问题: 第一次连接 断开之后输入法没了. 重新开输入法没用, 我重启了一下才行. 而且我的MIUI动画是关闭的, 连上小萝贝之后就自己开了...
给大家看看演示图吧: (最后绿了, 电脑卡了. 嘿嘿)
adb那些东西我不了解, 但是这款软件能在不用安装手机软件的情况下使用, 真的很不错. 第一次连接手机的时候必须是USB链接, 且需要 [打开USB调试], 左边的链接有各版本的打开方法. 不会的可以自己点开去了解一下. 而且这款软件也会一步步引导你操作, 不用担心. 
而且第一次连接成功之后就可以用wifi连接了. 

(3) teamviewer 这类大牌的我就不测试了. 可以是可以但是我嫌apk体积太大. 还有 Total Control 显得太臃肿, 而且也是依赖java. 

需要ROOT: 
(1) webkey: 不建议使用新版3.2.5. 据说删掉好多功能 可以去下载历史版本. 文末链提供2.1.0汉化版, 2.1.0之后的3.1.1只是支持了安卓5.0, 无比强大. 功能很多. 也不需要什么java applet之类的破玩意儿. 
这是电脑浏览器上的截图↓ 可以直接在网页内控制手机. 
这是手机上的截图↓
*第一次使用webkey时, 需要添加一个用户, 在手机端添加. settings -> 用户管理 . 或者直接在电脑网页端添加. 

(2)Remote Web Desktop Full
官方网站是在blogspot上面, 需要越狱. 需要注意的是, 远程控制会提示 "Please update the Remote Control Add-On from Market and launch it atleast once." 是需要java的. 
截图: 
值得一提的是它的来信信通知功能, 就上面这张图的右下角, 如果检测到未读短信, 是会通知的. 这点非常适合我们这群工作党~ 
这款软件支持https TLS1.0. 以及指定端口, 也可以设置ftp服务器. 和airdroid一样支持密码登录. 功能看上去比airdroid强大一些. 
文末链提供full5.9.5付费版以及远控插件. 

*VNC类我试过, 但是电脑上要么黑屏要么花屏. 也可能是手机的问题. 建议大家也去多尝试下吧. 

0 条评论: